赠我江南春色 一枝梅

【王索/王喻】王不留行一觉醒来发现自己的帽子变成了

剧版全职我的快乐源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------



王不留行一觉醒来,发现自己的帽子变成了锅盔。

他瞪眼瞅着镜子里这张脸,以及扣在头上的,替代了镶着小星星和魔法纹路的炫酷尖顶魔术帽的——锅盖般的头盔。

这是真实的。

拿头撞了十几次墙的王不留行想。

装备突然更新了是真实的,新装备丑绝人寰是真实的,新装备取不下来也是真实的。

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本王生了张好看的脸……

啊,头好疼。


空积城刚刚迎来日出,金灿灿的阳光一寸寸铺过这座苏醒的城池,是个适宜出游的好天气。

王不留行性格随现任master,内心惊涛骇浪,面上无事发生,冷冷淡淡出门,例行巡城。

虽然一身低调奢华的斗篷全部被换成了贴身软甲,但好歹重量和属性没有改变,也算是万幸。王不留行面无表情地跳上扫帚,飞了没两分钟,便看到了河边捂脸大哭的防风。

防风是个风骚美男子,一面穿教堂禁欲系立领纯白长袍,一面挂一身金银玉饰叮铃铛啷,惯爱顶着那张斯文漂亮的脸蛋招猫逗狗。他极其注重个人形象,每天要照七八上十遍镜子,从未在公众场合如此失态过。

王不留行降落在防风身边,实在没忍住笑出了声,不出意料被防风连踹带打轰走了。

何必呢何必呢,我又不是故意当你面儿嘲笑你——王不留行在天上捂着嘴——钢片马甲配铁筒大衣,菠菜绿硬汉造型的防风真是有不一样的风情呢。

王不留行俯视着人潮渐涌的空积城,心情逐渐平复下来。

大约是荣耀系统出了问题,一夜之间所有装备都变了模样。魔道学者们飘逸的斗篷成了甲胄,牧师们雅致的长袍换了铁片,守护天使硬是看出了泥瓦匠的气质,大家谁也别笑话谁。

那么,术士呢?

王不留行的辖区里术士极少,转了一圈也没看到这个职业。他忽然好奇起来:术士的装备换成什么了呢?

他脑海里不合时宜又合情合理地浮现出了索克萨尔。虽然这个坏心眼的术士冷酷无情、经常性聚众与中草堂互殴,但王不留行诚恳地认为,他长得很好看。

术士建模普遍好看,索克萨尔尤其好看。

王不留行有好几天没见到这位格林之森的领主了。他模样像个精灵,耳朵尖尖,银色长发像月光挂落垂柳梢头。揭开帽兜,便如夜空下裂开一条缝的冰封的湖,露出紫水晶般的眼眸。他握着灭神的诅咒往林中一站,脚下六芒星阵法紫电游龙,远远看着就像一颗妖异星辰,妙不可言——倘若蓄势待发的技能不是冲着他王不留行就更妙了。

对,索克萨尔的设计师还喜欢给他穿貂皮大衣。有时快要入夏了,他还裹得厚厚实实,蓬松毛领把整个下颌都埋了进去。王不留行看一眼都觉得热得慌,必要立刻在天际驰骋几个来回吹吹凉风。他不信整个荣耀大陆没人同他一样,总想替索克萨尔把那身貂皮扒了。


他神游天外片刻,回过头来,才发现自己已不知不觉飞到了格林之森上空。

王不留行:……

是灭绝星尘动的腿,关我王不留行什么事?

他的master是中国著名荣耀魔术师,中国有句古话叫“来都来了”。来都来了,不如顺道拜访一下老对手。

格林之森遍布结界,王不留行进入森林领空的一刹那,索克萨尔想必已经察觉了。他待人接物向来周到,按照往常惯例,应当已经出现在来客面前了,今天却反常地不见踪影。王不留行低空滑行了一阵,始终没有找到索克萨尔的踪影。

他飞过山川,飞过河流,最终在密林深处的一棵大树下发现了术士。

索克萨尔背对着他,身上披了块不好形容的布料,总之,这显然不是他应当穿戴的装备。更不可思议的是,他的齐腰长发竟被一刀切了。

王不留行:……

多好的一把头发啊,切什么切?不仅好看,还可以插花戴草编辫子,给术士们剃头的生物真是审美堪忧!

王不留行收起灭绝星尘,草草整理衣袍,背着手踱步过去:“早上好……”

“你别过来。”索克萨尔难得很不礼貌地打断了他的问候,声音微微颤抖。

王不留行果真站住了,但话还是要说完的:“……系统出了问题,大家的装备都很诡异。你不必遮掩,转过来吧,我保证不笑。”他自觉语气特别诚恳,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诚恳。

索克萨尔沉默了一会儿,突然握住原本横在膝头的权杖往地上一磕,莹蓝光束拔地而起,六星光牢和诅咒之箭毫无预兆地冲着王不留行施展开来。王不留行在光芒亮起的一瞬间已折身腾空,险险逃过一劫,都没来得及对那柄面目全的法杖表示震惊。拐杖般的灭神的诅咒重新躺回索克萨尔膝头。王不留行没有落地,悬在半空中大喝:“索克萨尔,你有病吗!”

“出去!”

“我不!”

“我再说最后一遍……”

“我,就,不!”

眼看着格林之森的结界如泼上颜料般慢慢亮起,他知道索克萨尔这是下了逐客令了。王不留行感到一阵冒犯——禁空结界对魔道学者来说是非常严厉的驱逐令,即便是蓝溪阁与中草堂关系最紧张的时刻,索克萨尔也没有大规模地使用过这样的外交手段。

于是,他握紧灭绝星尘,加速俯冲。

问题不大,打一架就好了。如果不能解决问题,就再打一架。

索克萨尔不擅近战在整个荣耀大陆都不是秘密。虽然常人也不可能近他的身,但王不留行可不是常人。

等到王不留行一把抓下索克萨尔披在外面的布,两个人的动作都僵住了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呃,啊,对、对不起?”

王不留行大脑宕机,原地站成了一座石雕。

这是什么?拳法家索克萨尔?狂剑士索克萨尔?

即便如此,索克萨尔穿上这身丑衣服也算不上不堪入目。大约这就是美人吧,披个麻袋都赏心悦目。荣耀系统,真有他的,竟然把术士的外袍扒得只剩下半裸不裸四处漏风的紧身衣!

……这不太好吧?

为什么不好……反正就是不好。

在索克萨尔挥动法杖砸过来之前,王不留行眼疾手快将他按住。索克萨尔奋力挣扎:“闹够了吗!放开我!不打近战的是我master喻文州——你还真以为我奈何不了你吗!”

王不留行想了想,用方才揭下来的布重新把术士严丝合缝地裹住,最后从自己的盔甲上抠下来一块徽章,替术士别好了领口。他半跪在术士面前,紧了紧徽章扣,假装没有看见对方因头发过短而暴露无疑的通红耳根:“你不是很介意我看到你现在的造型吗?这样就看不见了。”



床头柜上的手机震个不停,王杰希忍无可忍,伸长胳膊捞过来看了一眼。

荣耀职业选手群。

黄少天: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操啊这是什么东西啊!!队长!!!你看到了吗队长!!!!!!@喻文州 [图片][图片][图片][图片]

唐昊:卧槽

方锐:卧槽

孙翔:卧槽

张佳乐:卧槽

江波涛:卧槽

刘小别:假的吧

周泽楷:?

韩文清:……

张新杰:假的吧

李轩:假的吧!!!

方士谦:荣耀系统被黑了吗

苏沐橙:可能是cosplay吧,哈哈哈哈好好笑

王杰希看了眼屏幕上的锅盔魔道、裸肩术士、榔头牧师、黑铁战士君莫笑,又看了眼身边睡得正熟的喻文州。

什么东西,不如睡觉。


end

对联送给剧版游戏装的造型师,虽然本来就没抱太大希望,剧照还是给我笑晕了………

上联 崩得难分伯仲

下联 丑得旗鼓相当

横批 王喻锁了

评论(25)
热度(331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林徵 | Powered by LOFTER